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保乐力加专项基金帮扶独居老人和贫困学生

2016年9月27日10:3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近日,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分会保乐力加专项基金出资8万元,帮扶淮海街道社区中的独居高龄老人及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

  为了使独居老人在高温天能用上安全、洁净的空调,保乐力加与淮海中路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下的助老合作社共同组织了专业工作人员,为上百名独居老人清洗、维修了家里的空调。空调检修人员仔细地清理、检查空调的每一处细节,不放过一处污垢。老人们看到清洁修缮一新的空调,纷纷喜笑颜开,连声道谢。此外,为提升社区老年居民家庭的用电用气的安全意识,保乐力加及淮海中路街道助老合作社组织了多名安全防护人员,对300多名社区老人家中的用电情况和燃气、液化气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消除隐患,并向老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在金秋九月,年轻学子们又将迈入校园,开始新一年的学习。然而对于家庭相对贫困的学生来说,学杂费和书费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此次,保乐力加联合淮海中路街道工作人员,给淮海社区内6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每人送上了5000元助学金,减轻他们家庭的负担。他们有些来自单亲家庭,有一部分父母丧失了劳动能力,生活困难。受助的其中一名李姓同学,在复旦大学临床医学院就读,成绩优异,而医学专业的学费和书本费较高。李同学的父亲表示,很感谢社区街道和保乐力加集团对孩子的热情帮助,这些资助覆盖了孩子大部分的学杂费,也减轻了家庭的经济压力。在座其余受助的同学和家长们也表示,希望以后也能参与到保乐力加的公益活动中,回馈社会,给予他人力所能及的帮助,将爱心传递下去。

图像
空调检修人员仔细地清理、检查空调的每一处细节

图像
学生家长接受捐赠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