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市会领导走访慰问大重病困难家庭

2018年2月8日10:4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

  上海慈善网讯  2月7日上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在打浦桥街道党工委以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打浦桥街道蒙西社区,走访慰问大重病困难家庭小顾一家。

  小顾今年30出头,正在一家传媒公司做编辑,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没想到体检时发现肺部占位,后经胸科医院CT及气管镜活检确诊肺部癌症。家中父母之前也先后罹患肿瘤癌症,小顾的癌症无疑给了全家重大的打击。

  小顾的父母长期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母亲曾是中医医师,退休后积极发挥余热,利用自身专业能力为居民量血压、做健康咨询指导,还义务参加老年协会各项工作。后来患了乳腺癌进行了手术和放化疗,身体稍微恢复一些后就又投身于各类社区志愿工作了。小顾的父亲也非常支持妻子,虽然身体不好,但仍尽力照顾好家庭,有空也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服务。

  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了解了小顾一家的故事后,深受感动。她安慰小顾一家要坚定信念与疾病斗争,积极配合治疗。一家三口先后患重病确实非常不幸,治疗花费也给家庭经济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小顾一家之前为社区义务服务献爱心,现在遇到困难,街道社区和社会各界也积极回报小顾一家。这次市慈善基金会的善款希望能让小顾一家经济压力有所缓解,让小顾一家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在精神上获得支持和力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