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代表处召开慈善捐赠交流座谈会

2022年1月7日17:0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1月7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召开第二十八届蓝天下的至爱——黄浦区慈善捐赠交流座谈会。在各专项基金成员单位和爱心企业的踊跃认捐下,共计达成捐款意向5200余万元。

图像

  会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会长陆进兵通报2021年黄浦区慈善工作,并就黄浦区第二十八届“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提出工作建议。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2021年全年共募集善款6309.91万元,支出公益金5853.85万元。全年里,在慈善助老、助医、助学、助困和公益类救助等项目中,共有17.76万人次困难群众受益。在为期36天的活动期间,黄浦区代表处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拓展思路,联合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区机关党工委、区民政局、各街道等开展包含“万人上街募捐活动”、“为社区重大病困难家庭送关爱”、“机关一日捐”、“寒冬送暖——向社区老人送爱心大礼包”、黄浦区 “善爱娃”儿童成长中心探索项目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

图像

  在交流发言环节,当选第十届“上海市慈善之星”的优秀企业淮海集团率先发言。淮海集团多年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各种形式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注重平衡发展,对内帮助企业员工解决各类困难,对外注重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投入与支持。集团董事长孙忠民站在企业的角度,阐述了企业文化与慈善的关系,并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将更好地践行慈善,传播慈善理念,进一步创造共享价值。

图像

  黄浦区政府党组成员林竞君对黄浦区代表处的慈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多年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以“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品牌为引领,积极拓展募捐渠道。无论是传统救助项目—“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爱心大礼包发放项目,还是“爱心年夜饭”这样的品牌项目,以及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还有多年来对口扶贫地区资金的划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多样化慈善救助项目的落实为政府起到了很好的拾遗补缺作用。

图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在讲话中谈到了第三次分配和慈善之间的关系。她指出,老龄化现状下慈善不仅要关心物质脱贫,更应重视精神关怀等相关话题。希望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区代表处能以“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为契机,积极宣传慈善理念,拓宽慈善募捐渠道,探索更多惠民利民的慈善项目,提升慈善事业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黄浦区府办、区精神文明办、区民政局及街道主要领导、各专项基金成员、捐赠企业代表等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