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召开第二十九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捐赠交流座谈会

2023年2月23日16:5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

图像

  2月23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召开了第二十九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捐赠交流座谈会。

  会议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会长陆进兵主持。会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副会长沈伟通报2022年黄浦区慈善工作。2022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黄浦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开展了多项特色工作,如第二十八届“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中医药文化进社区项目、南外滩金融直通车项目等,一如既往配合做好云南普洱、青海果洛、崇明等地区结对帮扶工作。在应对上海突发疫情、社区老人疫苗接种慰问、突发公共事件后续处理等工作中,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在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共计募集善款8545.49万元,支出6241.39万元;2022全年在助老、助医、助学、助困和公益类救助等项目中,共计使22.17万人次受益。

图像

图像

  交流发言环节,打浦桥街道办事处主任阮俊和永业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冯岚分别围绕疫情期间社区防控与慈善互助相结合以及企业文化与社会责任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图像

  黄浦区副区长林竞君表示,多年来,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以“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品牌为引领,积极拓展募捐渠道。无论是“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爱心大礼包发放这样的传统慈善项目,还是今年新推出的一区一品“中医文化进社区”项目,又或是新冠疫情的防控应对以及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多样化慈善救助项目的落实为政府起到了很好的拾遗补缺作用。

图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华对黄浦区代表处2022年的慈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希望黄浦区代表处在2023年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为起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以党中央关于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精神为统领,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同时,积极宣传慈善理念,拓宽慈善募捐渠道,探索更多惠民利民的慈善项目,提升慈善事业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激发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

  黄浦区委办、区府办、区精神文明办、区卫健委、区民政局及街道主要领导、各专项基金成员、捐赠企业代表等40人出席此次会议。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