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五里桥街道"七心七助"原居颐养计划第二季项目发布

2023年3月30日15:3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 作者:徐一颖

  3月30日上午,“党建引领聚合力,幸福颐养在身边”五里桥街道“七心七助”原居颐养计划第二季新项目发布会,在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回顾了“七心七助”原居颐养计划第一季服务成果:截至2023年3月,服务受益人群已达7800余人次,上门服务时长达65000余小时。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颖就“七心七助”原居颐养计划第二季新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为养联体第二批成员单位授牌。

       黄浦区副区长林竞君,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会长陆进兵,黄浦区民政局、区老年基金会领导以及五里桥街道主要领导出席活动。

      在黄浦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翼菁的带领下,首批养联体成员单位共同发布《自治公约》,养联体将朝着开放包容、融合发展、创新引领、诚信竞争、共建共治目标茁壮成长,稳定持续地提供高品质养老服务。活动现场,服务受益者家属、养老护理员、金牌养老顾问也和观众分享了养老生活新变化,认为“七心七助”原居颐养计划切实能帮助他们解决居家照护压力,实现“原居安养”的梦想。

  解决养老难题,离不开社会力量的参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会长陆进兵、上海市老年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会长彭维新为五里桥街道带来了两个助老公益项目,通过政府补贴一点、企业让利一点、社会组织支持一点的做法,帮助“悬空老人”无障碍出行,为社区失能、半失能老人送“浴”上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发布“七心七助”原居颐养计划第二季新项目,并参观了老字号长者餐厅大富贵示范点和“家门口”养老服务集市。虽然细雨纷纷,但集市还是吸引了周边居民的热情围观,包含“七心七助”、专家义诊、爱心理发、小修小补在内的30余项便民服务,让社区老人享受到触手可及的家门口养老服务。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