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云上”颐养合作社 乐享“五边”银龄幸福圈
黄浦区"淞园惠老"系列服务项目启动

2023年5月9日11:1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

图像

  5月9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联手半淞园路街道,发布了“淞园惠老”系列服务项目,将围绕“云上养老2.0助力建设智慧五边服务圈”,从床边照护一键助、桌边食惠一键享、身边“医靠”一键触、周边布点一键达、手边响应一键通等五个方面,为辖区内老人提供关爱。

  “床边照护一键助”能让老年人在线上申请家庭照护床位,感受到了线上服务的便捷;“桌边食惠一键享”推出了淞园惠老社区助餐“五部曲”项目,“云上订餐安心配送”能让老人不出家门便能享受桌边“食”惠;“身边‘医靠’一键触”推出了“云上养老医养结合”项目,现场通过观看了“第一人民医院医养结合”视频,了解了好医好药是如何送到家门口;“周边布点一键达”项目推出了“农商半淞支行:老年友好的社区心家园”项目,将农商行斜土东路网点打造“淞园惠老 友好空间”,并设立社区医养结合服务点、老年大学教学点、老人日间休憩点等为老服务项目;“手边响应一键通”发布了“家庭医生,您身边的养老健康管家”项目,街道与社区卫生中心将联手打造“家庭医生健康管家配合云上健康监测小助手”健康服务模式,进一步守护老人健康。

图像

  据介绍,3年来,半淞园路街道探索以数字化助力社区养老,打造“云上养老合作社”平台的发展历程。通过布局调整、梯度转移,已建成综合为老服务中心1个、日间照料中心3个、长者照护之家1个,提供近90个托位。

  黄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竞君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对半淞园路街道发布的“淞园惠老”服务项目给予肯定,并希望半淞园路街道今后能进一步扩大为老服务品牌影响力,提升社区综合为老服务能力,发挥长者力量助力基层治理。

  上海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首席教授柴俊勇,上海市委办公厅原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智慧养老领域专家袁荣根,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长三角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云上养老平台创始人龚利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副会长沈伟,半淞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包童斌等也参加了会议。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