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新路街道特殊时期关爱困难老人及家庭

2020年2月9日17:2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静安区共和新路街道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不断加大“看家护院”力度,各居民区开展了大规模地毯式的人员排查,与此同时,对辖区老年人、低保家庭、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温情关爱始终不受影响,从未间断,为民服务、便民利民的多项举措还不断加强,为这个特殊的寒冬平添了丝丝暖意。

  86岁的曹阿婆是一位孤老,这段日子感到出门买菜越来越不便,每天吃饭成了问题。在街道,还有不少这样的高龄、独居、孤老们,正面临着买菜吃饭的困扰。街道共建单位绍兴饭店党支部得知后,主动表达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意愿,在疫情期间为孤寡独居老人提供午餐,解决老人燃眉之急。

  58岁的宋师傅是柳二居民区的低保对象,春节前夕,其因脑梗住进医院救治,出院后独自居住在家中。由于宋师傅在康复期行动不便,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柳二居委会坚持对他关心关怀,采取每日电话联系和定期探访相结合的形式,及时了解他的身体、生活状况,安排志愿者上门帮助打扫家庭卫生和室内消毒。同时,考虑到其无法自行解决吃饭问题,街道和居委会通过联系邻近的老年食堂送餐上门,为其解决难题。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