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新路街道开展"帮侬一把"互助互爱小组活动

2020年8月3日9:5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

  共和新路街道“帮侬一把”综合帮扶项目是为街道内因病致贫的家庭提供关爱支持服务。随着疫情逐步稳定,7月下旬,“帮侬一把”互助互爱小组15名组员们终于在唐家沙邻里中心聚首,参与今年第一次的线下活动。项目组根据新冠防控措施,做好了充分准备,口罩、手套、免洗手液等一应俱全,让组员们在安全舒心的环境中参与活动。

  因组员都为大重病对象,为让他们能更好地放松身心,学会自我调节的方法,社工向组员们介绍了两种放松方式,带领组员们共同体验了一把全身放松。在社工的引导下,组员们通过调节呼吸,跟随意识逐步放松全身。当组员们睁开眼分享彼此体会时,不少人都表示“好放松,想睡觉”,让他们紧绷的身心状态得到暂时的轻松快乐。

  “帮侬一把,从‘心’出发”项目互助互爱小组为大重病对象们搭建起桥梁,让大家通过面对面的互动建立起信任感。困难是一时的,调整好心态以最佳姿态面对才是最积极的方式,组员们要坚信,在困境中会有人来拉你一把,我们永远在你身边。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