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浦镇开展"友彭来"园丁关爱培育项目
向对口援建地区送上教育扶贫"礼包"

2020年10月23日10:0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

  近日,彭浦镇将价值4万元左右的科普教具包(含录播课程)、小度智能音响等教学器材和课件,通过“爱心速递”小哥之手,快递给对口援建的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教育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教师们。由此,“友彭来”园丁关爱培育项目正式启动。

  为了让对口援建的外地贫困地区学校教师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从而通过教育和智力扶贫帮助当地提高教育发展水平,彭浦镇通过社校联动,与上海市梦想加油站青年发展交流中心共同发起“友彭来”园丁关爱培育项目,将镇域内的一些学科优秀教师组织起来,成立名师顾问团,以线上讲座和授课等形式为对口援建地区教师答疑解惑;同时,将镇域内艺术人文、心理关怀、摄影摄像、科普知识、非遗手工等品牌教育资源整合成特色网络课程,通过“同心云课堂”线上平台传递到当地,全方位帮助当地教师提升教育素养和专业能力。此外,该镇还配备了一批衍纸手工教具包、纸雕手工教具包(含录播课程)、小度智能音响、科普教具包(含录播课程)等教学设备和材料,送给对口援建新疆巴楚县学校教师。

  据彭浦镇负责人介绍,“友彭来”园丁关爱培育项目馈赠对象,除了新疆巴楚地区外,还包括彭浦镇乃至静安全区援建、帮扶的云南省广南县、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等地。同时,这些项目还供彭浦镇辖区内所有学校教师共享,从而促进全镇教育均衡、公平发展。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