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驾驶员坚持十年为阳光之家学员送暖心服务

2020年11月16日9:1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

  张亚军是上海强生普陀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一线营运驾驶员,也是一名党员、班组长。2009年,张亚军在参与公司结对社区的活动中,来到了彭浦新村阳光之家。也是在这次活动中,张亚军和阳光之家的学员们结下了不解之缘。

  阳光之家是社区为智障人士开办的公益学校。在与老师交谈的过程中,张亚军了解到,学员们理发的“刚需”一直没办法满足:有些学员不喜欢理发,也不愿意让陌生人给他们理发,还有些学员头部有皮肤病,一般的理发店也不愿意为他们提供服务。

  张亚军当即表示自己在农村的时候学过理发,可以试试为他们理发。从那时起,每个月的5日左右,就成了阳光之家学员们的“理发日”。在张亚军的带动和引领下,强生普陀学雷锋志愿者队伍的队员们也加入了这一志愿活动,爱心活动也越来越丰富,从单一的理发发展到剪指甲、唱歌、下象棋、打篮球……

  张亚军和志愿者们还曾带着阳光之家的学员们上海一日游。2017年,张亚军获得了静安区“阳光助残——静安区十佳扶残助残好人”荣誉称号;2018年,张亚军获得了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不知不觉间,张亚军带领的这一爱心行动,已坚持了10年。这10年里,每月月初,张亚军和他的志愿者队员们都会雷打不动地来到彭浦新村街道阳光之家,为学员们送来暖心的服务。

  给予特殊群体更多的关心、爱护和帮助,让他们更幸福地生活,感受社会大家庭带给他们的温暖。这是张亚军和他的爱心志愿者同仁们心中所想,也是他们始终践行的。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