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高原孩子的"上海妈妈",彭浦镇持续七年关爱藏族学子

2020年12月17日11:5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

  在日前举行的2020年新中高级中学民族团结教育活动总结大会上,彭浦镇两位机关女干部与4名西藏班高一学生举行了“汉藏一家亲”结对仪式,当起了这些孩子的“上海妈妈”。

  据悉,自2014年起,彭浦镇党委就通过与新中高级中学联合打造“汉藏一家,放飞梦想”共建项目,关爱在该校求学的藏族高中学生,令来自雪域高原的孩子倍感温暖。

  “汉藏一家亲”项目创建以来,彭浦镇干部群众通过“走进校园”、“请进社区”等形式,关怀藏族学生。如在中秋期间,该镇民族联、侨联等各界干部群众走进新中高级中学校园,与该校西藏班130余名藏族学生开展“汉藏一家亲,共度中秋节”联谊活动。

  此外,彭浦镇党委还组织藏族学生前往复旦大学、交通大学等高校参观,并组织他们走进军营开展“国旗下成长”升旗仪式,在他们的心里播下奋斗和爱国的种子。而镇机关干部也非常关爱藏族学生,仅2019、2020两年,就有4位机关干部与8名藏族学子结对,担当孩子们在上海的“妈妈”,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谱写“汉藏一家亲”动人曲目。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