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女红坊,编织“大爱心”

2021年1月21日11:5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

  从编织,到缝纫,到刺绣,一件件别出心裁的作品,出自于社区的“女红达人”之手。在大宁路社区粤秀居委会,有这样一个远近闻名的“粤秀巧手女红坊”,团队成员既有老年居民,也有年轻的全职妈妈,她们用巧手传递着暖暖的爱心。在大宁路街道的支持下,粤秀居委会将有着相同爱好的女性居民们组成了不分年龄、不分职业的“粤秀巧手女红坊”家庭文化传承社团。

  作为社团负责人兼指导老师,“女红达人”周秀珍每周三定期组织开展活动。周秀珍的家庭曾被评为静安区“最美环保家庭”,家中不少东西都是废品再利用。为了将环保理念宣传进社区,周秀珍教大家如何循环利用,让废旧衣物大变身。女红爱好者们从家里带来了旧衣物,还有的是居民向居委会捐赠的旧物,在周秀珍和社团成员的带动下,裁、烫、拼、缝纫……一件件诠释着公益理念的作品展现在人们眼前。

图像

  值得一提的是,“粤秀巧手女红坊”致力于服务社会。2019年5月,由周秀珍和蔡志芳一起设计并制作的“爱心杯垫”,经大宁路街道送到了云南偏远山区的贫困孩子们手里。此外,像口罩、钥匙包、零钱包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玩意,也都是成员们一针一线缝制的,承载了大家满满的心意。这些带着爱心的“女红”作品,还进行过公益义卖,义卖所筹款项捐献给了“蓝天下的至爱”活动,让更多需要关爱的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