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助学生回报社会 结对帮扶单亲困难家庭孩子

2021年4月27日16:0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

  今年20岁的纪安(化名)原是低保家庭子女,6年前在救助所负责同志的帮助下,参加了街道爱心传递项目,接受义务家教的免费志愿服务。凭借自己的刻苦学习和不懈努力,顺利的考取了上海交通大学。进入大学后,纪安也时常和帮扶老师分享校园生活和学习情况,当她了解到静安区有个桥计划项目组织的“两小时的伙伴”活动后,立即表示愿意成为大学生志愿者队伍的一员,回报社区多年来对她的关心和帮助。

  经牵线搭桥与辖区内一户单亲困难家庭小孩帮扶结对。高二的梦瑶(化名)正为自己数学成绩一直垫底一筹莫展,同时她的家庭也无力承担昂贵的补习费用,害怕和焦虑让花季少女变得自卑和敏感,对未来毫无信心。纪安了解情况后,主动以大姐姐的身份和梦瑶谈心,把自己的经历告诉梦瑶,帮助她建立信心。同时,纪安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辅导梦瑶的学业。

  从高一上半学期到高二上半学期,梦瑶的数学成绩有了明显的提升,并且重拾了开朗乐观的生活态度,两位女生已经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图像

  街道救助所表示,街道每年都会帮困资助困难家庭的孩子,希望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改善家庭条件,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街道随时欢迎接受过帮助的孩子回家参加爱心传递项目,帮助更多的家庭走出困境,回报社会。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