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浦镇帮扶社区困难居民群众完成"微心愿"

2021年6月23日10:3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

  今年以来,静安区彭浦镇以开展满足社区困难居民群众“微心愿”活动为载体,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家走访行动”等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现已帮助镇域居民完成“微心愿”25个。25个“微心愿”,都是从社区困难家庭中征集来的。这些“微心愿”一经公布,即引来镇域内众多政协委员、共建单位、志愿者团队、志愿者竞相认领,场面十分热烈。

  农工商超市西区党支部,除了帮一对困难老夫妇家里安装了扶手外,还帮彭浦镇地区另外3户因病致残、年老体弱的居民卫生间、淋浴房安装了扶手。

  小吴是理发店的志愿者,认领了为周边小区高龄残疾老人上门理发服务的“微心愿”。小吴所在的“豹志者联盟”青年志愿服务队认领了定期为周边社区困难老人家庭上门打扫卫生的“微心愿”。

  居民汪先生因突发嗜酸性肉芽肿血管炎,丧失了行动能力,生活难以自理,他希望有个轮椅能在家中和外出使用。宝华寺永觉法师获悉后,不但第一时间认领了汪先生的这个“微心愿”,还同时将另外3户困难居民希望获得轮椅的心愿一并认领了下来,并很看快将4把多功能高级轮椅送到了困难居民面前。

  这些被点亮的“微心愿”虽小,但实实在在给受益家庭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让这些心愿获得满足的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各方的关怀。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