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代表处召开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1年7月23日16:3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7月23日上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老干部局会议室召开。会议介绍了区代表处管理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和新的组织架构,委员会成员进行了工作交流。

  为吸纳更多资源型、平台性行业协会、专项基金等爱心单位加入基金会管理,共同为区代表处和静安慈善事业发展建言献策,静安代表处根据市慈善基金会《关于变更各区代表处机构名称的通知》有关设立“管理委员会”的工作要求,正式成立区代表处管理委员会。管委会由区代表处负责人、区商业联合会等12家副会长单位、大宁集团等7家委员单位组成。

  会上,管委会成员单位区光彩促进会、多特瑞(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君爱公益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就自身参与慈善事业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做了交流发言。管委会听取了区代表处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重点工作、2019-2020年度财务检查情况通报、“慈善之星”评选工作专题汇报。

  2021年上半年,区代表处募捐收入2618.71万元(完成预算的72.94%),共有519家爱心单位、6.4万人次捐赠善款,奉献爱心;公益性支出2136.44万元(完成预算的63.87%),共开展了145个项目,受益人次达5.16万;报送各类慈善信息82篇,并组织开展“爱在静安·点亮星梦‘4月2日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等慈善宣传活动。下半年,区代表处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包括落实好慈善联合捐、专项基金和乡村振兴三大募捐工作,完成全年募捐任务;聚焦群众关切,做好项目调研,实施好各类慈善项目;组织开展好第三届“静安区慈善之星”评选、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和第二十八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系列活动;积极探索和推进区代表处管理委员会有效运作,加强街镇慈善工作站、专项基金单位沟通和业务指导,严格执行市慈善基金会各项管理制度,继续加强员工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区代表处专业化运作水平。

  静安区代表处会长卢志强表示,2021年是静安代表处正式更名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之年。管理委员会的成立是静安慈善工作传承发展的一次积极探索。欢迎各位爱心单位加入基金会爱的大家庭。要求区代表处下一步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使命赋予慈善事业的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慈善工作系列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全区发展大局,紧贴困难群体实际需求,齐心协力开展好各项慈善募捐、救助帮困和慈善宣传工作。

  会上,市慈善基金会副监事长、区代表处原会长刘晓明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参与静安慈善工作的感受感想。希望区代表处顺应组织架构发生的新变化,在卢会长的带领下,在管委会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并表示自己将以阳光的心态当好一名慈善义工,继续为静安慈善事业发展尽绵薄之力。

  区民政局局长焦志勇向管理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老领导刘晓明会长多年来为静安慈善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关心和支持静安慈善事业发展的各位慈善同仁表示谢意!强调慈善事业是社会民生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部分,也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希望区代表处在卢会长的带领下,团结静安社会各界慈善力量,探索静安慈善工作的新经验,把慈善打造为静安一张靓丽的新名片,为提升静安城市软实力和建设“国际静安 卓越城区”做出新的贡献。

  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分管领导杨烨烽,以及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共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代表处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国香主持。

 图像市慈善基金会副监事长、区代表处原会长刘晓明讲话

 图像区民政局局长焦志勇讲话

 图像区代表处会长卢志强讲话

 图像区代表处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国香主持会议

 图像区光彩促进会副会长龚晓鸣交流发言

 图像多特瑞公共关系资深总监刘玮交流发言

 图像君爱公益理事长朱月旻交流发言

 图像会议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