玺安关爱服务中心开展"宝贝开心计划"行动

2021年8月3日10:0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由上海玺安关爱服务中心志愿者团队研发、旨在引导住院重病患儿舒缓情绪、打开心扉的“宝贝开心计划”,7月29日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成功进行了首次活动。这是继“天使陪伴计划”之后,玺安关爱推出的第二项住院重病患儿专业陪护项目。

  玺安一直在探索如何为住院重病患儿带来更具支持力度,更专业的服务,从给予欢乐的陪伴,到启发内心的力量。经过课程设计团队的多次讨论,项目团队确认了首次活动的目标和框架——帮助和引导孩子们打开感官、关注美好,以拼贴画的制作和讲述为核心环节,最终完成表达和互动。

  通过活动,孩子们原本拘束的心门渐渐打开,笑容浮上脸颊,与项目团队的互动也愈发积极融洽。手工制作的环节更是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或写或画或剪或贴,孩子们都用心在“讲述”埋藏在心底的与家人、朋友间最温情的镜头,那一刻,他们完全沉浸在美好世界里,远离了病痛。

  更为感人的是,他们都大胆地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并由此发自内心地感谢始终陪伴在自己身旁的家人以及不断鼓励自己的老师。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