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举办"中华慈善日"暨"上海公益伙伴月"主题活动

2021年9月15日21:2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9月15日上午,由静安区民政局携手区社工委,区地区办,南京西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南京西路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南京西路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协办,多特瑞(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上海吉祥房地产有限公司(静安嘉里中心)支持的静安区2021年“中华慈善日”暨“上海公益伙伴月”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图像

  中共静安区委书记于勇出席活动。他在致辞中代表静安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静安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及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静安区自觉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吸引和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广怀仁爱之心,广行济困之举”,在服务困难群众、弘扬德行善举、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助推静安城区软实力的不断提升贡献了重要力量。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上,静安将坚持把公益慈善作为提升城区软实力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营造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大力传播公益和慈善文化,不断扩大人民城市建设中的社会参与,努力打造“人人公益、处处公益、随手公益、快乐公益”的公益城区。

  在9月“上海公益伙伴月”活动期间,静安继续采取区、街镇携手联动方式。各街镇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平台作用,围绕区域特色,组织企业、社会组织、公益人举办义诊、义卖、助学、助残、扶老等公益活动。区有关部门紧密结合年度工作,采取嵌入、融合等方式,突出在社会建设领域重点设定公益慈善服务项目。全区将有20多个部门、14个街道(镇)、260多个居委会、300多家社会组织共同参与。

图像

图像

  活动现场围绕“公益,城市软实力”主题,分为仪式和市集两个部分。仪式上,以视频方式展现近年来静安公益慈善的风貌和慈善超市建设的成果;以朗诵形式展示静安社会组织“两优一先”代表及上海曹鹏音乐中心“来自星星的孩子”的风采;以路演方式介绍静安公益创投优秀项目;一曲由社会组织改编的静安公益主题曲《“益”路情长》更是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还举行了2021年南京西路街道“社区公益伙伴”授牌仪式及第三届“静安区慈善之星”评选发布等精彩环节。

图像

图像

  在市集部分,君爱公益发展服务中心、汉未央传统文化促进中心、睿行公益文化发展中心、南熙文化发展中心、上海慈善教育培训中心、越量儿童心智发展训练中心、小马过河启星艺术发展中心等社会组织代表,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多特瑞(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上海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等爱心企业代表,上海聚善慈善超市、南京西路街道慈善超市等组成的展示区,各具特色,热闹非凡。“云直播”实时展示现场,增强线上线下互动。

图像

  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沈敏,静安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燮,区人大副主任冯璐,区政协副主席陈静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会长卢志强,上海交响乐团国家一级指挥、“中华慈善奖”获得者曹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市、区有关部门和各街道(镇)领导,以及各领域代表性社会组织、企业及社会各界代表140余人也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