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静安区代表处积极筹集款物 汇聚爱心开展抗疫援助

2022年3月31日21:1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3月以来,由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突袭申城,上海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按照市慈善基金会“我们‘疫’起行动 同心守‘沪’家园”抗疫援助专项行动总体部署,积极筹集款物,汇聚社会爱心力量,开展抗疫援助项目,助力社区一线疫情防控。

  图像

  发放防疫物资

  助力社区一线抗疫工作

  静安区代表处第一时间将市慈善基金会下拨的400件防护服、60桶84消毒液、50套行军床和500盒连花清瘟冲剂等抗疫物资发往有需求的街镇,用于支援社区一线抗疫人员,帮助他们做好健康防护。下一步,待市慈善基金会4000片医用口罩、3000片N95口罩、200箱消毒液下拨后,区代表处将继续做好发放工作。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暖心传递

  关爱奋战一线抗疫人员

  根据抗疫一线的实际需求,研究完善“爱在静安 暖心传递”个案爱心帮扶项目,将辖区内医疗机构、职能单位、街镇社区和社会组织等相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重大疫情防控过程中,因突发疾病导致重大变故的纳入慈善帮扶和关爱对象,体现社会组织对奋战抗疫一线人员的慈善关爱,传递静安城区的慈善温度。目前,已对3名因疫情防控过度劳累、突发疾病的一线人员进行了爱心帮扶,帮扶金额4.2万元。下一步,区代表处将继续做好后续的个案爱心帮扶工作。

  暖心护老

  助力社区防控刚需保障

  根据社区为老服务抗疫实际需求,在区民政局的支持下,研究设立“爱在静安暖心护老”社会力量助力社区为老服务疫情防控刚需保障项目,向各街镇为社区内独居老年人、纯老家庭、特殊困难家庭提供居家上门服务和助餐服务的养老机构提供补助经费61万元,用于支持助餐点采购一次性餐具;为居家上门服务员、送餐员采购N95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防疫防护物资和支持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费用;为临时寄宿在社区长者食堂的厨师、送餐员采购必要的生活物资等。

  多特瑞(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捐赠15万元、群邑(上海)广告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上海域德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积极支持该项目。

   图像 

  “疫”起行动 守“沪”家园

  打好疫情攻坚战

  此外,静安区代表处管委会成员单位区商业联合会、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区光彩事业促进会、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区社区服务协会、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区白领驿家两新组织促进中心、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东方投资监理有限公司、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大宁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龙盛集团控股(上海)有限公司、君爱公益发展服务中心、大宁路街道蓝纽带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彭浦新村街道社区事务工作总站等都积极捐赠款物,或参与社区一线抗疫志愿服务,尽己所能、共克时艰。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