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代表处开展关爱行动 为上海站滞留人员分发物资

2022年5月30日21:3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5月中旬,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从区救助管理站了解到,有部分从方舱医院隔离出来却因各种原因无法回家的人员,滞留在上海火车站北广场临时安置点,急需生活保障类物资。静安区代表处第一时间通过区保供企业采购了酒精湿巾、免洗手凝胶、泡腾片、花露水等物资1130件,慰问临时安置点滞留人员和工作人员,助力静安区疫情防控、体现慈善关爱。

图像

  5月22日,静安区代表处按照市慈善基金会有关做好离沪滞留人员慈善关爱的工作要求,紧急召开会长线上办公会议。会后,卢志强会长带队赴上海火车站实地了解滞留人员情况,并和志愿者一起为滞留人员发放爱心物资。

图像

图像

  经与静安区站管办了解,自5月18日起,铁路上海站已逐步恢复开通出发列车。目前,上海火车站每天出发车次10趟,到达3趟。进站离沪旅客10000人左右,出站到达旅客100人内。结合近期交运工作实际,区站管办采取提前验放次日票进站等措施,开辟两个专用候车室,将滞留旅客安置其中,每天300至400人。静安区代表处根据滞留人员实际需求,通过区内保供企业采购了牛奶、方便面、面包和矿泉水。静安区代表处工作人员王少卿和区站管办志愿者一起前往候车室,为滞留旅客发放爱心物资。旅客们有序排队领取,并鼓掌表示感谢。

图像 

图像 

  除了候车室内的滞留旅客,静安区代表处还关注站外地铁入口处、广场上,以及便利店旁因核酸过期和买不到火车票而滞留的人员。在发放爱心物资过程中,区代表处工作人员看到一群学生聚在一起,主动上前与带队的陈老师交谈过程中得知,他们是来自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中等职业学校学习烹饪的学生,来上海饭店和宾馆实习的,已经在上海滞留2个多月了,同学们都迫切想回家。当天他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有的甚至是走到火车站的,一行约70余人,这么晚还没有吃晚饭。志愿者们为每位同学分发了面包、牛奶、泡面和水。同学们拿到爱心物资,都非常感谢,纷纷表示以后还会再来上海。

图像 

图像 

图像 

  目前,静安区代表处已准备采购第二批爱心物资,继续与静安区站管办、公安联动,开展滞留人员慈善关爱行动,传递慈善温暖,体现上海城市温度。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