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代表处持续开展各类项目助力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

2022年6月2日13:5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持续发挥慈善平台作用,携手有关部门和爱心捐赠企业,加快速度、加大力度,聚焦高龄独居老人、一线抗疫人员、特殊困难未成年人等方面,以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各类抗疫项目,助力静安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5月6日,静安区召开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誓师大会。会议对静安区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动员全区上下,以决战决胜姿态深入推进清零攻坚,在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中体现静安担当、作出静安贡献。

图像

  1、向社区80岁以上高龄独居老人发放8478份“防疫生活关爱包”

  疫情之下,上海高龄独居老人的生活状况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在市民政局和市养老服务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发起“‘疫’起护老——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关爱”项目。静安区代表处根据市慈善基金会统一部署,对80岁以上高龄独居老人数据排摸核准、物资派送方式、发放签收、消杀等环节作了进一步规范,努力克服工作难点,确保顺利完成“防疫生活关爱包”的发放工作。

图像 

图像 

  所有物资由静安邮政统一接收,在经消杀、静置、装车等环节后,有序安排100余辆运输车次,送至区内270个居委会及物资指定接收点。为完成居民区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物资进行消杀、静置后,以专人配送的形式送到社区高龄独居老人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8478份“防疫生活关爱包”按照时间节点发放完毕。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2、向区属卫生、环卫、建筑工地送上防疫用品和生活保障物资

  长和达盛地产(上海)有限公司通过区规划资源局,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捐赠善款100万元,用于支援静安疫情防控工作。区代表处向区卫健委、区绿化市容局、区建管委了解医务人员、环卫工人和建筑工人需求,通过区内保供企业采购一批防疫用品和生活保障物资。

  一是为32家区属卫生健康单位的5984名防疫保障人员采购降温保健物资:小林冰宝贴5984盒、汤成倍健维生素C泡腾片5984支、曼秀雷敦复方薄荷脑软膏5984盒,价值60万元。

图像 

图像 

  二是为区内3000余名环卫工人采购防疫保障物资:N95口罩31000只、一次性橡胶手套16000付、医用酒精消毒液500瓶、滴露衣物除菌液300瓶、普通医用口罩2000只、隔离衣100件,价值20万元。

图像 

图像 

  三是为区内58家在建工地的10000余名建筑工人采购生活保障物资:今麦郎自热米饭1250箱,价值20万元。

图像 

图像 

  3、向特殊困难未成年人发放“六一”节日慰问金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静安区代表处会同区未保办,研究开展特殊困难未成年人关爱项目,向静安区享受本市基本生活费保障的社会散居孤儿、困境儿童、感染儿童等三类对象,共60名特殊困难未成年人开展一次性节日慰问,每人发放慰问金1000元。通过发放慰问金的形式,加强对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未成年人的关爱,更好支持这些社区特殊儿童在疫情期间居家生活和学习,让他们能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保障+情感”关爱。

图像 

  4、向承担静安区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医务职工送上暖心慰问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通过区投资办向静安区代表处捐赠护肤品2000套(10000件),定向慰问一线防疫人员。目前,静安区代表处已向承担静安区疫情防控保障任务的安徽援沪医疗队(核酸采样队)和山西援沪医疗队队员送上护肤品1386套,致敬每一位驰援静安的逆行英雄。

图像 

图像 

  杭州舒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逐本)通过区商务委向区代表处捐赠护肤品11536套(46144件),为静安区承担新冠肺炎疫情防疫任务的32家区属卫生健康单位中连续作战近3个月的5768名一线医务职工送上贴心关爱。

图像 

图像 

  静安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动员三得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通过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向静安区方舱医院定向捐赠饮品1600箱,暖力驰援一线医护人员,为他们助力加油!

图像 

图像 

  此外,静安区代表处按照市慈善基金会统一安排,第一时间将下拨的防疫物资:300片N95口罩和4000片医用口罩发往有需求的街镇,助力社区一线抗疫工作。同时,静安寺街道、石门二路街道爱心单位,纪晓兰文化科技公益基金积极捐赠善款和采购防疫物资、助力静安社区一线抗疫。

图像 

  坚持就是胜利!当前,本市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6月1日起已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阶段。下一阶段,静安区代表处将继续发挥慈善组织的积极作用,助力静安民生保障和疫情常态化防控。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