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代表处召开街镇年度慈善救助工作会议

2023年4月28日22:3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

  4月27日上午,静安区街镇年度慈善救助工作会议在江宁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

  会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从抗击新冠疫情、开展扶弱济困、助力乡村振兴和慈善宣传四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度重点工作;宣读了2022年度街镇慈善工作表彰决定;区民政局就慈善救助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静安寺街道、江宁路街道、彭浦镇就慈善募捐和救助工作作了重点发言,与会街道纷纷就慈善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图像街镇交流发言

  区民政局副局长施海燕表示,各街镇要积极落实社区救助顾问工作和“桥计划”项目,通过“政策找人”,主动发现困难对象,结合综合帮扶,发挥好慈善资源。

图像施海燕讲话

  区民政局慈善分管领导杨烨烽指出,希望各街镇围绕捐赠量、参与量和人民幸福感作为做好慈善工作的落脚点,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小慈善”和“大慈善”的概念;二是把握传承与发展,用项目撬动资金,提升捐赠量;三是把握宣传和弘扬的关系,积极开展各类慈善活动。

图像杨烨烽讲话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会长卢志强强调,静安慈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市慈善基金会和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指导,更离不开各街镇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对与会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慈善募捐和帮困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希望街镇募集好善款、用好善款,保障全年慈善帮困工作开展;二是宣布启动“爱在静安 益路同行”慈善品牌项目培育和发展伙伴计划,重点围绕市慈善基金会“孝亲敬老”和静安对口支援地区乡村振兴两个重点方向,发现、资助和培育一批符合社会需求,有活力、有潜力的慈善品牌项目;三是结合“蓝天下的至爱”“上海慈善周”,组织开展慈善宣传活动,营造好“人人可慈善、行行做慈善”的慈善氛围。

图像卢志强讲话

  会议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国香主持。各街镇慈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图像曹国香主持会议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