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站街道慈善超市举办公益集市活动

2023年9月7日14:2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

  2023年“上海慈善周”已于9月4日正式启幕。为积极响应静安区政府“静善巡游”慈善周活动,北站街道慈善超市于9月6日上午举办了一场便民公益集市暨“静善巡游”打卡集贴纸活动。

  本次公益集市活动,主办方北站街道慈善超市有效联动五社(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公益慈善)资源,根据社区居民日常需求,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公益便民服务。集市服务内容丰富多样,既有钟表维修、雨伞维修、小家电维修、磨刀等家用品维修保养服务,理发、缝纫、绿植养护等日常生活服务,也有耳穴理疗、口腔义诊等医疗保健服务。此外,针对社区困难群体,本次公益集市还提供了民政救助咨询。

图像

  由于提供的便民服务契合居民生活实际,因此本次公益集市甫一开场,便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驻足参与。集市上各个特色摊位前往来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公益集市提供的便民服务非常接地气,让自己在享受到惠民、利民、便民服务的同时,也增进了邻里和谐之情。

  本次公益集市主办方表示,把充满烟火气、人情味的公益集市开到社区,既能满足居民多样化的生活需求,也能激发社区多元共治的新活力。集市虽小,却能通过亲民、接地气的服务内容释放出巨大的慈善力量。爱心志愿者、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以及普通居民的多方参与,则能形成一种人人参与慈善、人人参与社区治理的和谐互助氛围。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