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新路街道"零距离"安老服务项目全面启动

2023年9月19日13:3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

  共和新路街道“零距离”安老服务项目全面启动,“理银发”上门服务、便民“大篷车”、上门清洗脱排油烟机、辅具助老等服务火热上线。

  为了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他们有尊严地生活,“零距离”项目专为年老体弱、腿脚不便难以出门的孤寡老人、因楼层高难以上下楼的老人以及残障老人等提供上门理发服务。项目组通过社区宣传招募志愿者,并经过严格筛选,最终选定了社区内两名优秀的理发师,他们持有相关证书并上岗服务。两位工匠理发师说:“能有机会成为老服务志愿者,是一种信任和责任,上门理发事情虽小,但这个服务是传递着党和政府的关怀,让幸福从‘头’开始。项目开始仅一个月的时间,就有70多位老人提出理发需求,项目为那些住在无电梯老旧小区、多层建筑的高龄独居老人,以及腿脚不便或卧床的老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图像

  酷暑八月,烈日当头,两名理发师根据项目组安排,兵分两路,挨家挨户分别为老人提供理发服务。共和新路某小区的王老伯十分激动:“我身患重病总不敢出门,理完发一下子人感到轻松多了”,他带着哽咽的声音,连声说:“谢谢你们关心!”88岁孙阿姨夫妇俩不停地夸奖理发师和志愿者,称赞他们服务态度好,理发技术好,理完发还把地扫得干干净净。看到他们满头大汗,孙阿姨心里非常感激,不停地说:“谢谢,感谢街道领导的关心!”

  为了提高服务质量,两位理发师在为老人理发的同时,积极向他们宣传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群的关怀政策以及相关服务信息,老人们对此深感动,纷纷表示感谢。两位理发师表示:“我们理发师虽然每天需要上下楼梯多次,劳累不堪,但我们也毫无怨言。老人们的声声感谢,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褒奖。我们深感自己的工作非常有意义,充满了成就感和价值。作为一名助老志愿者,能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老人做点事,十分开心。今天‘我为人人’,明天‘人人为我’,让慈善成为行动,让互助成为力量,为善治街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这是我们莫大的光荣!”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