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西街道"公益慈善周"爱心满满
营造良好慈善氛围 打造南西"慈善名片"

2023年9月20日10:2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

  每年9月5日“中华慈善日”所在周为“上海慈善周”。连日来,南京西路街道聚焦“聚善聚力,共赴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公益慈善周系列活动。采用公益市集、咖啡慈善、主题捐赠等形式,营造全民慈善的良好氛围,擦亮了一张张充满南西温度的“慈善名片”。

  9月7日中午,吴江路四季坊中庭热闹非凡,“以心相伴,‘益’往直前”南西街道2023年公益慈善周暨福民南西“志愿四季”学雷锋之第三季活动在这里举办。经过一年多的打造和推广,南西又迎来了新一届的“新新相惜”Nancy公益伙伴,与会领导共同为8家企事业单位授牌。

  图像

  在社区大健康联盟公益合作意向书授予仪式上,多特瑞中国向南西街道授予合作意向书,并承诺以公益项目合作的形式配合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进楼宇、进企业、进社区活动,形成共同维护和促进健康的合力,建设“健康南西”。

  图像

  来自辖区内的11家社会组织与8家企事业公益团队,以各自新颖、独特的角度展现公益理念。“星星的孩子”公益演出非遗文化体验、闲置物品公益交换、公益律师法律咨询、文保建筑项目展示、乡村振兴项目展示、健康知识科普宣传等充满了南西特色的体验项目一字排开,用最直接的方式吸引来往的白领、居民纷纷驻足,并亲身参与体验。

   图像 

  近年来,街道成立“爱的旋律”社区发展基金,通过街道帮扶、企业认捐、白领参与等形式打造爱心互助平台,为社区帮困扶贫、助老助学、公共治理、社区发展等事业发展助力。9月8日,在恒隆广场党群服务站,“聚善聚力,共话发展”主题活动如约而至,通过政社协同、上下联动的形式,推动“爱的旋律”社区发展基金星火燎原、造炬成阳,让爱心善举蔚然成风。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国香对“南西公益慈善周”系列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爱的旋律”社区发展基金是党建赋能民生的创举,南西街道积极探索、走在前列;要感谢爱心企业、爱心单位,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了社区关爱活动和慈善捐赠。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