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疆各族青少年科技(上海)夏令营成功举办

2023年10月16日15:4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

  伴随着南方航空CZ6997航班顺利落地,来自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25名青少年师生于9月24日晚抵达上海,开启他们为期8天7夜科技和文化交织、梦想和现实融汇的上海之行。

  此次科技夏令营作为2023年新疆巴楚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项目,在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公室、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中共静安区委统战部指导下,由静安区合作交流办公室、静安区民族和宗教事务办公室、静安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临汾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上海援疆巴楚分指挥部、静安区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巴楚县小胡杨社会发展促进中心、上海静安区白领驿家两新组织促进中心承办。

图像

  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巴楚青少年通过升旗仪式、爱国主义教育课及“闪闪红星”追寻红色印记室内定向活动,品味厚重党史、感恩先辈奋斗、立志成长成才,激发了中华民族青少年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品质。在统战源·上海静安统战文化中心,巴楚青少年重温统一战线伟大发端和重要意义,探寻上海和静安统战历史文化点位和背后的故事,见证新时代静安统战工作的生动实践,体会上海作为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地、统一战线历史见证地、统一战线工作实践地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图像

  行程中,巴楚青少年走进市北高新园区,在鼎捷软件动手实践程序开发设计;走进恒隆广场,在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认真学习核算资产报表;走进上海电影广场,在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复刻了国产动漫人物;走进上海中心大厦,在申浩律师事务所体验模拟法庭辩论。通过沉浸式的职业体验,让巴楚青少年对自己未来的择业与发展有了全新的感悟,开拓了眼界,提高了素质,为未来职业生涯作了初步规划。

图像

  总结分享会上,新疆巴楚县来沪青少年和上海好小囡少儿合唱团共同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童年的梦》《上海童谣》等经典曲目,将总结分享会掀起一波波热潮。职业实践单位嘉宾代表向巴楚县青少年颁发实习证明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发挥所长,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做出新的贡献。白领拆书社、艺术社、科普志愿服务队共同向巴楚县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学习用品和文化用品,用以丰富巴楚青少年文化生活。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