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情暖重阳润童心
天目西社区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2023年10月26日13:5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

  在重阳节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孩子们更加了解并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静安区天目西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近日联合中华新路幼儿园,共邀请社区老人和幼儿园大班小朋友共计50余人在伯格曼儿童运动成长中心老师们的带领下,共同开展“大手牵小手,情暖重阳润童心”重阳节主题活动,一起感受节日的快乐。

图像

  孩子们热情地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日庆祝表演,精灵古怪的表情,活灵活现的动作,传达着孩子们的朝气蓬勃、调皮可爱,让台下观赏的老人们直呼精彩,个个笑的合不拢嘴。

图像

  烘焙教室里,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制作桂花糯米糕的材料。结合实际操作,老师为老人和孩子讲解点心的制作步骤,然后将准备好的制作材料及工具分发给大家。在老师的示范指导下,大家动手按照步骤开始制作,一个个美味的点心完美成型。以“制糕”代“登高”,寓意“步步升高”“寿高九九”,大家相互问候、闲话家常,看着亲手制作的糕点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通过和小朋友合作共同制作点心,既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生活,锻炼了老年人的动手能力,同时营造了社区尊老敬老的良好风气,向孩子们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的传统美德。此次重阳节活动,让大家共享了美好时光,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不仅为社区老年人送上了节日祝福,提升了老年群体的生活幸福感,同时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埋下弘扬传统文化和尊老敬老的种子,营造了孝老爱亲、邻里关爱的浓厚氛围。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