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复旦儿科医院为住院小病人送温暖

2012年1月11日14:0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春节将至,合家团圆。在欢乐的气氛里,却有一群特殊的小朋友需要人们的关爱。他们来自偏远的外地,本应该有无忧无虑快乐的童年,现在却因疾病的折磨需要治疗而无法回家。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就住着一批这样的小病人。

为了让这些孩子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新年,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百特公司于1月6日共同举办了“因爱改变——2012献给小朋友的新年音乐会”。黄国英院长来到活动中向小朋友及家长致新年好,并启动音乐会。

为了这场特殊的音乐会,儿科医院的医生、团员、研究生们下班放弃休息,穿着红色的志愿者服装,手拿着引路牌亲自到每一个病床旁,带领孩子们从病房来到音乐会现场,他们有的抱着小病人,有的推着轮椅车,近200名患儿携手互助感人的画面着实打动了家长们的心。儿科医院和百特公司特地邀请了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二十位大学生,精心策划准备了一系列表演曲目,音乐会演出一开始就以轻松欢快的气氛吸引住了孩子们。通过与主持人交流乐器和乐曲知识,孩子们很快进入了音乐的欢乐海洋中。一首耳熟能详的《新年好》把音乐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全体医护人员和孩子们手牵手与现场的家长们一起放声高歌,用美妙歌声和浓浓的爱意为住院的病孩送上了温暖和新年祝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