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田林街道召开帮困救助工作交流会

2012年1月21日17:0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为使社区困难群体充分享受到田林社区经济快速发展的成果,近两年,田林社区党工委、街道办事处投入帮困基金高达700万元。为了更好地用足用好每年的帮困基金,使运作流程更加规范、透明、严密,并广泛听取对于帮困救助工作的建议,1月9日下午田林街道召开了2011年帮困救助工作交流总结会,救助所工作人员及居委会民政福利干部全部出席。

会上,田林八九十、新苑一二和长春居委会作为2011年度帮困救助工作代表进行交流发言。田林八九十居委曾老师说:“帮困,帮的不只是钱,更是一份心。而要把帮困工作做好,在于一颗心,一颗真正站在困难户的角度为他们着想的心。本着这样的心做事就能让对方感受到来自政府的关怀。”新苑一二居委姜老师说:“帮困委员会发挥重要的作用,对排摸对象通过在居委会例会上讨论、听证及评议,充分听取意见,凝聚力量做好帮困救助工作。长春居委沈老师说:“帮困救助工作,坚持以低保、大重病为重点,定期随访、信息跟踪、动态管理、坚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通过她们的交流使我们认识到,帮困救助工作是街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更体现她们在实际工作中用一份心、用大智慧来做好帮困救助工作。

最后救助所所长在会上总结了2011年度救助所的工作,并对新一年帮困救助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在总结上年度救助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通过交流、互相学习、弥补不足,不断完善;二是要求立足于新起点,增强责任意识,借鉴好方法、好经验,进一步推进2012年度帮困救助工作的开展;三是对于新一年帮困救助工作,特别是针对双退休、在职等家庭的帮困救助该如何权衡,做更深一步的思考,坚持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使街道的帮困救助工作做得更加完善,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益。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