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徐汇青联年会募集善款15240.2元

2012年2月27日9:3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2月24日下午,由徐汇团区委、区青年联合会、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上海索益公益组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承办的“梦想与爱同行,五色心愿接力”公益行暨2012徐汇区青年联合会年会活动在斯波特大酒店举行。区委副书记李子骏、副区长谢坚钢等出席活动。活动现场共募得善款15240.2元。

  徐汇区八届青年联合会于2011年10月成立,作为新一届青联组建以来的第一次年会,继续紧扣“你我手牵手,爱心无边界”的慈善公益理念,针对不同青少年群体的需求,通过“爱心接力”的形式,以“五色心愿”(针对创业青年的“绿色心愿”、针对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红色心愿”、针对云南红河州地区贫困儿童的“紫色心愿”和针对来沪青少年的“橙色心愿”等)贯穿全场的公益活动环节中。每一环节都有这些青年群体展示梦想的视频,通过主持人的引导,请出圆梦人(青联委员中有资源、有项目、有兴趣能够帮助该群体实现梦想的代表)发表感言,通过现场与“寻梦人”的互动对接,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重点关注、积极行动、帮助这些“弱势”青年群体完成心愿,实现梦想。

  活动进场处摆放了一面爱心墙,贴满了100位孩子的缤纷心愿,参与活动的人员可自行认领,于活动后后续对接,帮助孩子们完成心愿。活动中还设置了“认购爱心包”环节,每个爱心包内都装有对应五种颜色的物品,有象征创业激情活力的绿色负离子植栽;有吉祥祈福的龙华古寺护身符;有体现彩云之南民族特色的香囊;有体现自闭症儿童才艺的泼墨画的卡贴;有来沪青少年手工制作的彩陶。与会人员在活动开始前以爱心价100元现场认购,数量不限,还可追加认购爱心包或单项爱心礼物,所得款项将全部捐赠给区青少年慈善公益发展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年会中还有“爱心集市”环节,即由参会的青联委员每人准备一份爱心礼物,指定爱心价格,通过现场义卖形式筹集善款。

  徐汇区“智慧青联”一卡通也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发行。青年可以通过"一卡通"了解和预约到徐汇区青年联合会的各类活动,并对活动进行评价和提出建议。

  活动中的文艺类节目也是精彩纷呈,有武警文工团、区青联委员、上师大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学生等带来的精彩表演。在抽奖环节中,每位获奖的幸运儿都在现场捐出了一盒幸福礼包(绘画包),将定向捐赠给星雨康健院的自闭症孩子。

  活动在全新创作的区青联之歌《以青春的名义》中圆满落幕。截止至当天下午16:00,活动共募得15240.2元善款,其中通过爱心包认购方式募得10050元,集市义卖方式募得5190.2元。

  区八届青联委员、区二届青企协会员、团区委推荐的市区领军人才、小三支队伍人才、团区委推荐市十大青年经济风云人物、IT十大新锐、创业先锋等青年人才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