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老人摔倒 众人帮忙

2012年3月23日12:0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3月21日,德昌居委干部接到家住衡山路696弄朱先生的来电,朱先生感谢居委干部和2位好心人在他父亲危难之际伸出了援助之手。

  3月16日下午,在衡山路附近,有两位好心人看到一位老人摔倒,忙将他扶起坐到路边,他们想叫出租车送老人到医院却怎么也拦不到车,只好求助于居委会帮忙。居委干部闻讯赶到现场,认出老人是住在衡山路696弄的居民。在确认老人只是拐了脚,身体其他地方并无恙后,居委干部李建国连忙背起老人来到了居委办公室,居委会主任张怀慈立即联系老人的儿子小朱,向他说明了事情的经过,让他赶快到居委会来。好心人之一的周惠芬在安顿好老人以后,一再关照老人以后要小心身体后,才放心地离开。

  如今,社会上发生多起违背道德的极端案例,但大多人仍然坚信着“世界上还是好人多”,而好人之所以被称为好人,就是因为一些举手之劳的小事,他们做了,而有些人则冷眼旁观,他们忘记了“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千年古训。社会正是有了这样一点一滴的友爱与温暖的积累,才变得更加美好。

老人摔跤好心人帮忙扶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