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徐汇区双拥办赴云南红河州援建希望小学

2012年4月5日9:4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徐屏双拥希望小学”的前身是云南红河州屏边县的一所村级小学,地处屏边县山区一个贫困的村委会,全村共有村民近400余户,世居着彝族、苗族人口近2000余人,人均收入仅1500元。2000年徐汇区双拥办牵头,由军地双方共同捐资29万元对学校进行了改建。

  如今,学校有3个教学班和一个学前班,在校人数93人。由于经费匮乏,得不到持续修缮,学校的校舍已损坏严重,屋顶漏水,墙体开裂,学生的课桌椅破烂,给正常的教学带来极大的困难。徐汇区双拥办得知情况后,马上组织部分驻区部队和街道共同出资20万元再次援建“徐屏双拥希望小学”。

  今年3月21日至26日,以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总装后勤部华东办事处副主任张伟为团长,区双拥办副主任、区民政局副局长戴礼浩为副团长的一行8位军地领导组成的代表团,赴云南红河州屏边县对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并举行了援建仪式。

  仪式上,屏边县对徐汇区军地领导对屏边县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学校全体师生不辜负领导的关心和帮助,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为屏边的明天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伟代表徐汇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作了讲话,对参加援建仪式的屏边县各级领导以及全体师生表示诚挚的祝愿。他指出,徐汇区双拥办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和成长,也希望屏边县对学校给予关爱和呵护,大家共同努力,把“徐屏双拥希望小学”建设成为徐汇和屏边家喻户晓的一所环境优美,教学质量优良的品牌学校。

  “徐屏双拥希望小学”是徐汇区与屏边县对口支援,共同发展的一个项目,也是两地之间创新互动、军民融合式发展的重要载体。今后,徐汇区双拥办将每年对该校投入一定的经费,用于贫困学生资助、优秀学生奖励、教师交流培训、校舍改造等项目,以此逐步改善学校的教学环境和设施,让这朵双拥之花在祖国的西南边陲开得更加鲜艳。

代表团领导查看校舍
代表团领导查看校舍

代表团与屏边县领导及“徐屏双拥希望小学”师生合影
代表团与屏边县领导及“徐屏双拥希望小学”师生合影

徐汇区军地出资20万援建“徐屏双拥希望小学”
徐汇区军地出资20万援建“徐屏双拥希望小学”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