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病魔无情人有情 邻居捐款献爱心

2012年4月5日10:2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2012年春节前夕,在徐汇区康健街道欣园居委会组织社区居民,为小区车棚管理员徐师傅募款,为他送去温暖。

  徐师傅是一名外来人员,在该小区工作已有10多年了,平时的收入只能维持生活,日常饮食也非常简朴。近日,徐师傅觉得身体不适,经医院检查被确诊为直肠癌(晚期)。对于没有医保的徐师傅来说这真是一个晴天霹雳!

  事情发生了,第一个得知情况的小区好心邻居冯先生带徐师傅去医院进一步的治疗。冯先生是小区业主,他把徐师傅的情况向医院作了简单叙述,并为徐师傅在医院的费用作担保,他的行动感动了医生。如今,徐师傅全家已花去了所有的积蓄,还是不够支付用去的医疗费用,冯先生知道后又一次及时地帮助垫付。手术做完了,花费了36000多元……徐师傅的家庭已是负债累累,后续的费用还是未知数。

  为了帮助徐师傅,居委会一致决定向小区居民发起捐款活动,居民们纷纷响应,伸出友爱之手,献出自己的爱心。仅仅四天就有114位居民捐款,共计人民币10500元。

  小区居民的这一举动充分体现了大家无私奉献、互助友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高尚情操。其中40号的王阿姨捐款500元,她的老伴也是身体不好长期住在养老院,但是她还是表达了她的一份爱心。51号的一位先生捐款400元,他深表同情地说:徐师傅和他父亲患一样的病,他也想让徐师傅感受到家人般的关怀。因身体不好无业在家的潘先生也捐款200元。独居老人徐阿姨自己因患同样的病,目前住在养老院,当她回家看到黑板上的慈善捐款活动后,立即到居委捐款100元。还有欣园管辖的相邻小区277弄的两位支委会委员也来捐款。四天里小区保安也很辛苦,边要看守小区大门又要做好捐款记录。还有许多患大病的、家庭困难的居民也纷纷捐款200、100、50……好人好事不胜枚举。在大家亲人般的关怀下,徐师傅的病得以及时治疗,居民们的慈善之举将绽放出更多和谐、美好、文明的幸福之花。

 居民正在捐款
 徐师傅的爱人接过善款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