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徐汇区慎成居委会老人安享晚年提供服务

2012年4月10日16:0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徐汇区慎成居委会通过走访排摸,根据居民区纯老家庭、独居老人多的特点,组织居委干部、社区志愿者,与50对独居或生活不便老人结对,为老人提供精神慰藉服务、应急救助服务、生活照料服务,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使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提供精神慰籍服务

  志愿者主动上门和老人聊天,为他们排忧、解闷、消愁,排除他们情感上的孤寂。如:搀扶老人在小区散散步,与老人拉拉家常、说说心里话,引导他们参加“健康教育学习角”活动,关心他们生理健康的同时,更关心老人的心理健康。慎成居委会“谈心室”全天候提供服务,为他们创造一个倾诉的空间。

  提供应急救助服务

  为孤老开通“平安保”电话,确保老人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的服务。定期请物业工作人员上门为独居老人家庭检查电器、燃气设备及其他相关设施,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老人生活安全。

  提供生活照料服务

  居委干部和社区志愿者对独居老人做到“一天一巡访”,帮助老人代缴公用事业费、代购物、代配药等。当独居老人遇到困难能够及时提供帮助、及时解决,对各类隐患及时排除,弘扬邻里之间的守望相助精神。

  对于关爱活动中的好人好事,居委会在“月月谈”中积极宣传,大力弘扬先进典型事迹,努力营造社会关心、爱护、帮助、服务老人的良好氛围。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