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武警战士帮助天平敬老院搬迁

2012年4月18日11:2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天平敬老院位于嘉善路232弄17号,占地面积480㎡,房屋建筑面积380㎡,活动场地200㎡,共有二个层面。设有10间老人卧室,共34只床位。敬老院于1997年装修至今已有十五年了,内部设施因年久失修已经陈旧老化。从4月中旬开始,街道对天平敬老院进行整体装修,并按需更换部分设施、设备。在老人自愿、家属同意的情况下,在天平敬老院装修期间,院内的孤老以及部分老人将临时安置在闵行区的福禄寿敬老院内。

  由于敬老院需要搬运的被褥、药物、设备等物品非常多,加之本次共有22名老人要搬去福禄寿敬老院,老人的平均年龄有87岁,行动不便,有的甚至瘫痪在床,在搬迁过程中要保证安全,任务艰巨。街道分管领导、社会保障科和敬老院工作人员们认真研究制定搬迁方案,多次进行搬迁预演,确保搬迁工作万无一失。驻区部队武警三支队一中队、二中队的官兵们得知这个消息后,主动请缨协助搬迁。

  4月14日上午,街道组织人员进行了集体搬迁。武警三支队一中队、二中队的武警战士为老人们搬运行李、物品,天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作为随车医生跟车提供紧急医疗服务,救护车专程运送卧床老人。通过各方协作,搬迁工作顺利完成,22名老人被安全送到闵行的福禄寿敬老院。

  102岁的老人孙美菊,腿脚不便,体重超过200斤。武警战士们合力用担架将其从二楼抬下,送上街道为其专门准备的面包车,并和其家属一起随车照顾老人,直到将老人送入福禄寿敬老院的房间内。

武警战士正在搬运
搬迁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