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徐汇区在区内开展为老敬老活动

2012年4月19日13:0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近日,徐汇区康健街道老龄委和师大附中联手共建的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正在有序开展。

  师大附中学生到上师大小区两位独居老人家里陪老人聊天。康健街道双拥干部宋老师及为老服务中心周老师带领8名学生志愿者来到玉兰园的陈鸿康老先生家中,参观老人的体育文化收藏。康健街道玉兰园居民小区的魏润英老人,二十年如一日地关怀独居老人董若荣,为其买菜购物,料理家务,陪医就诊,这份低龄老人为高龄老人服务的情谊,被传为美谈。

  在天平街道,助老员徐起华每天穿梭在永太小区的孤老、独居、困难老人家中,帮助他们配药、陪同他们上医院看病、帮助他们购买生活急需物品。只要老人们有需要,他都会在第一时间内出现,帮助需要帮助的老人。在2011年的工作中,帮助老人们配药、看病、购物、提供家政服务等437次,走访看望老人3600多人次。天平街道永太居民区的吴菊丽老人是位热心人,她所住楼房二楼因地板老化而塌陷,楼下正好住着一位独居老人,老人无所适从。她立即安慰老人,并及时通知居委、房管所维修人员,使险情得到及时处理,保证了底楼独居老人的安全。

  在长桥社区,老党员李广德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和独居老人毛金培结对。他陪毛老先生聊天解闷,每当换季,提醒毛老先生添减衣物,注意防寒保暖,夏季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平时注意用电用煤安全。园南一村的余银娣同志是一名普通的为老服务志愿者,多年来她坚持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到敬老爱老的服务中。去年冬天,她主动在医院陪护小区内的独居老人郑慧君,对老人进行耐心的护理。

  在长桥三村,身为楼组长的王鹤声是一位独居老人,当他得知小区离休干部李老伯腰骨骨折,行动不便时,主动提出与他结对。每天上门关心,不时地推老人到户外散心,晒太阳,让老人倍感温暖。志愿者顾志良的结对对象也是一位离休干部,赵老伯身体状况较差,他每天都会去看望老人,时不时地买些新鲜蔬菜与水果上门,老人生病时,还陪老人去看病,让老人感动不已。小区关爱助老员蒋慧珍,每周一至周五,坚持上门为独居老人测量血压,并指导治疗的方法。小区程宝庆夫妇,常年照顾身患血液病的残疾老人姜成林,每天为他烧饭、洗衣、购物、配药等等。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