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上海启梦青少年发展中心举行“小树苗助学”项目分享会

2012年4月23日11:0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作者:共青团徐汇区委

  上海慈善网讯  近日,上海启梦青少年发展中心在徐汇区青年公益服务支持中心召开“小树苗助学”公益项目志愿者分享会。

  来自团区委、区相关社区团工委、上海青年家园等相关团组织和公益组织代表参加活动,与启梦志愿者们共同分享爱心助学的点点滴滴。团区委书记金伟红参加活动。

  上海启梦青少年发展中心是由一群青年企业家为核心志愿者发起成立的青年组织,主要开展扶贫助学、青年文化、志愿交流等公益性社会活动。小树苗助学项目是启梦公益在河北农村开展的公益关爱活动,也是启梦公益之路的起点。该项目旨在为贫困地区孩子募集生活学习费用,帮助她们改善学习、成长环境。2011年一年中,通过启梦青年志愿者们的同心协力,已经让50多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再次回到教室,同时拥有了温暖的棉衣过冬,有了热乎乎的三餐,有了暖和的宿舍。

  此次“小树苗助学”公益项目志愿者分享会,目的在于让曾经参与该项目的志愿者们聚集到一起,再次回顾公益历程,并在更大的平台上展示青年组织的公益行动对志愿者个体成长的积极意义。启梦青少年发展中心的负责人王思佳介绍,下阶段启梦还将在徐汇区开展“启梦舞蹈团”、“青年与老洋房文化”等文化性公益项目,用启梦志愿者的力量为沪青少年、白领青年等不同群体打造一片“文化净土”。

  分享会现场,团区委书记金伟红和志愿者们分享了她对青年参与社会公益的心得。她指出,青年社会组织是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参与社会管理的重要平台,团组织要积极扶持青年社会组织的发展,引入服务团队,建立合作机制,让青年社会组织发挥最大效能;要吸引高校社团、企业志愿者、社工等志愿者团队共同参与青年社会组织的优秀项目,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和工作热情;要引导青年社会组织丰富服务内容,根据青年的实际需要,提供针对性服务,让公益活动更加贴近社会、服务民生。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