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徐家汇社区与上实大厦、市第八医院联合开展免费义诊

2012年5月2日10:2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日前,徐家汇社区与上实大厦白领之家联合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上实大厦物业管理处,在上实大厦举办了“市八医院百雁志愿者队进楼宇义诊活动”。本次义诊市八医院派出了皮肤科、中医科、心内科等十个科室医务人员,为在楼宇工作的白领进行免费义诊。

  上实大厦白领之家作为徐家汇社区统战阵地,在徐家汇社区(街道)党工委以及上实大厦联合党支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已开展了多次公益活动,不仅得到了楼宇内广大白领的欢迎,也引起了一些媒体的关注,新闻晨报社区版记者就对义诊做了采访报道。

  义诊期间人流络绎不绝,除了上实大厦内工作的白领来就诊以外,还吸引了附近其它商务楼宇的白领青年,咨询就诊总计约300多人次。一位女士针对长时间在空气不流通的环境下工作,皮肤容易过敏和长痘痘的问题进行咨询,市八医院皮肤科主任耐心地解释:“因为白领平时都在空调房中工作,房间中的尘螨和屋尘易引起过敏性皮肤病和青春痘,刚才来咨询的基本都是这些问题,还是建议平时多注意空气流通和内部调理。”现场不少白领除了为自己咨询外,还不忘为自己的亲友询问一番。不少白领反映,平时去医院看病要请假不说,挂号排队又是一阵忙活,一天根本不可能看几个科室,义诊咨询活动能让自己对身体有个基本的了解,很受用。

  此次志愿者活动的举办,不仅让我们白领能得到更专业的身体健康指导,更多的是这种公益的传导性,志愿奉献精神在楼宇白领人士中得到了发扬和光大。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