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徐汇区多家公益机构联手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12年5月16日15:1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四个“防灾减灾日”, 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救助能力,5月12日上午9:00-11:00,徐汇区减灾委、区民政局、区消防、区卫生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联合在上海南站南广场,举办“5.12‘防灾减灾日’现场宣传咨询活动”。现场活动丰富多彩,还有漕河泾街道地段医院的医生、护士现场进行救护知识及动作演示,手把手对居民进行自救互救技能的指导。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防灾减灾离不开居民参与。小区作为社会的基本构成单元,是居民工作、生活的重要场所,是防灾减灾的前沿阵地。减灾从小区做起,以小区为平台开展防灾减灾工作,可以有效整合各类基层减灾资源,落实各项减灾措施,增强小区的综合减灾能力,从而最大程度地减轻灾害损失。

  此次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受益人数达一千人次。大家纷纷表示,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真是太有必要了,以前对应急避险知识了解不多,通过这次宣传,让小区居民群众掌握了一些避灾自救的基本常识,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应急避险自救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