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老年之家”实至名归

2012年5月16日15:1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说起徐汇区漕河泾佳信公寓“老年之家”,对佳信公寓的居民来说,那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虽然成立至今才一年多,但来到这里的老人和业主们有口皆碑:这里还真有“家”的感觉。

  有“家”的感觉首先来自于各方的大力支持。佳信公寓属南一居民区所辖,居委会对筹办老年之家非常关心,特意赠送一台电视机。佳信业委会精心筹划,投资装修房屋及购置音响设备等。俗话说有作为才会有地位。因为心里装着群众,大家才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因为让业主们实实在在地得到了实惠。佳信公寓“老年之家”才会越办越好。业主们不会忘记,多少个夜晚,业委会委员们在一天的单位上班之余,晚上还聚集商议,群策群力,设法落实老年之家的相关事项。

  有“家”的感觉其次还在于有效的制度管理。为了加强对“老年之家”的管理,业委会从业主中挑选了五位密切联系群众,有威信,有热情,乐于奉献的志愿者,组建了“老年之家”管理小组。制定了“老年之家”的管理制度,坚持日常管理,轮流值班。“老年之家”开办以来每天对外开放不少于5个半小时,室内环境整洁、设备保养到位、照片定期轮换,活动内容丰富,深受业主们的欢迎。就是这样一批“老年之家”的志愿者,他们从事的是平凡的工作,但他们的精神是高尚的。她们的努力极大地感染了其他的业主,“小区是我家,人人热爱它”已蔚然成风。

  有“家”的感觉更得益于业主们的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小区居民庄伟清曾多次自费为锻炼者购买活动道具,还让爱人选出优秀的摄影作品布置“老年之家”,美化环境;小区居民曹勤从美国探亲回来,用灵巧的双手缝制“老年之家”的窗帘;舞蹈教练吴飞琰志愿每周两次为业主辅导做操学舞,83岁高龄的郑友竹老人,戴上“三高”帽子已多年,报名参加舞蹈表演队后,不仅“三高”指标已明显下降,而且心情也很舒畅;孙坚老人个人出资,支持举办辞旧迎新茶话会,把裱好的画布置在活动室,还向大家介绍画家的生平事迹,既提高了业主们的欣赏能力和文化素养,又陶冶了业主们的情操;不少业主自愿捐出了各种书籍、报纸,其中陈宝娣老人一个人就捐出4份报纸供大家阅览,正是由于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无私奉献,才使得佳信“老年之家”实至名归。

  前不久,由志愿者为主体的佳信舞蹈表演队表演的“球操”荣获徐汇区“二等奖”;在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中也取得了好成绩。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