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康健街道与“民进自强”携手帮困助学鼓励“寒门子弟”逆境成才

2010年2月10日14:5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前天(2月8日)下午,康健街道社会发展和保障部门与民进自强进修学院党支部借民进自强第20次帮困助学金发放契机,邀请康健社区十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受助学生和民进自强进修学院来自全日制高复班、三校生高复班、中复班等学科的十五名受助学生,参加了“学院社区手携手,帮困助学迎新春”座谈会,学生们在得到“物质帮困”的同时,更感受到一次“精神激励”。

  座谈会由学院党支部委员左晓华老师主持。在座谈会上,几位受助学生先后发言,谈了自己对家庭暂时贫困的认识和克服困难、刻苦学习的经历,以及对未来的远大抱负。一位学生激动地说,“社会的关爱一直鞭策着我刻苦学习和发奋努力,我立志将来要为国家的富强和社会的繁荣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学院顾问、街道综合党委委员张似諲老师和康健街道社会保障科领导刘顺平科长、紫竹园中学未成年人保护兼职教师姚竖洪先后发言,鼓励“寒门子弟”要把暂时的困难条件和生活磨炼视为自己人生中一笔不可多得的精神财富,并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卧薪尝胆,逆境成才。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陆莉萍老师最后向同学们寄语:祝愿同学们在逆境中奋起,在顺境中感恩,把今天接受的这份爱心永远传递下去。款款数语,打动了同学们的心,也为冬日抹上一道浓重的暧色调。

  民进自强进修学院系由民主人士创办。该学院在1998年设立了年发放金额为25000元的“民进自强帮困助学基金”,年复一年地资助了周边社区一批又一批贫困家庭的学生。近几年,该学院与社区联袂创设了“物质帮困、精神助学”的新形式,先后以《心连心、手拉手》、《同在一个屋檐下》和《自古寒门出状元》等为主题举办座谈会活动,让受助学生在得到“物质帮困”的同时,更感受到一次“精神激励”。座谈会上,康健街道刘顺平科长代表上海市慈善机构向民进自强进修学院颁发了《捐赠证书》,并互相祝贺这项活动得以可持续性的发展。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