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慈善徐汇分会与位育中学共建青年志愿者培育基地传播发扬慈善理念

2010年3月5日16:5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徐汇区第一个青年志愿者培育基地今天(3月5日)在上海位育中学正式揭牌运作。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杨志杭秘书长、共青团徐汇区委员会袁罡书记、上海位育中学国庆波副校长出席活动,并为基地揭幕。

  该基地是以位育中学丝念爱心志愿社为核心,通过在校内招募志愿者向学校所在社区输出服务力量,与社区形成良性互动。目前培育基地已与华泾社区阳光之家和养老院开展了长期的结对服务活动,通过在活动中培养学生们的志愿精神。慈善徐汇分会通过建立基地的形式,给予资金、管理和培训方面的支持,提高该基地的运作能力、提升服务手段,不断拓展学生们在志愿服务方面的视野。为此,位育中学与慈善徐汇分会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使这一合作形式被规范和固定下来。

  出席仪式的各方面领导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支持和推广青年志愿者培育基地的意愿。国庆波副校长在讲话中感谢共青团徐汇区委和慈善徐汇分会的大力支持,表示位育中学将积极支持该基地的运行和发展,使位育学子在学习过程中不仅得到知识上的造就,在精神品格上同样也能得到造就。杨志杭秘书长表示,这一基地的成立标志着慈善徐汇分会在志愿者管理方面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分会开始着力在社区中发展和壮大志愿者力量;分会通过在资金、管理和培训方面的支持,使慈善理念通过更为直接和活泼的形式为广大学生所接受,从而带动慈善理念的传播和发展。同时,由于这一模式具有较强的可复制性,他表示希望在团区委的支持下,在全区范围内得到进一步的推广。袁罡书记对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这是徐汇区青少年慈善理念教育和实践方面的一种创新和尝试,团区委十分乐意在全区范围内推广这一经验和成果,实现社区与学校形成更为紧密的联系。

  在这一仪式上,复旦大学远征社、交通大学青志队、同济大学红十字会、华东理工大学兴家社等公益社团也到会祝贺,并与位育中学学生会主席团和公益社团的社长们共同举行了青年圆桌论坛。共同在学生公益、世博公益、未来发展等到方面展开了热烈且富有成果的探讨,今后,这些社团将定期通过不同的形式与这一基地开展互动活动,增加基地的活力。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