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斜土街道运用医疗帮困给因病而贫家庭雪中送炭

2010年3月30日16:1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斜土街道日晖二村7号506室的周福明老人,今年80岁,是一位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从上海到江西支援内地建设的退休回沪工人,回沪后身体状况一直不佳。

  2008年2月的一天,因突发脑溢血紧急入院抢救,在住院治疗期间产生了大量的医疗费用。出院后半身瘫痪并伴有无意识的后遗症,这一突然变故使得原本生活并不宽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但是生活还将继续,为了改善老人今后的生活质量,子女们想方设法为老人进行后期阶段性、系统的康复治疗,而后续康复治疗费用就成了一个相当棘手的问题。正在一筹莫展时,“社区医疗帮困卡”这一信息的及时出现,使这户家庭感到棘手的问题有了新“进展”,也使他们看到了新的希望。

  当得知可以申请医疗帮困卡一事,周福明的子女找到了日晖二村居委会,并将其实际困难情况告知所属居委会。在核实情况后,居委会在第一时间将信息上传至斜土社区慈善工作站。在居委会的帮助下,在社区慈善工作站大力支持下,老人顺利地办理了医疗帮困卡的申请及其相关事宜。经过上级有关部门的审核后,周福明老人于2008年、2009年两次得到了政府发放的医疗帮困卡共计1000元整。从而缓解了周福明家庭因医疗费用所导致的生活困难。

  医疗帮困工作在社区正如周福明子女们所说的那样:“通过政府的医疗帮困及其它各类帮困救助项目,使社区内因患各种疾病而导致生活发生困难的家庭看到了一线希望,百姓确实感受到了政府对民生工作的重视程度在不断加大加强,也确实感受到了让人民生活的更有尊严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他们还说到,虽然医疗帮困卡金额幅度有限,只能及时解决一小部分医疗费用。但是社区医疗帮困的模式犹如“雪中送炭”。作为一个得到医疗帮困帮助过的家庭,希望政府能继续加大加强民生工作的扶持力度,使社区医疗帮困工作得到可持续的发展并不断完善、壮大,最终能使更多因病导致生活发生困难的百姓从中获益”。

  通过社区医疗帮困这一实际行动,体现了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形象,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了政府的关爱,也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