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绿色华泾打造慈善环保效应

2010年5月10日17:01

  2009年底,徐汇区慈善基金会、华泾镇慈善工作站和上海市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在华泾镇进行了慈善捐物箱进社区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市慈善基金会领导、徐汇区领导和华泾镇领导分别作了讲话,部分居民代表上台进行捐赠。仪式后,华泾镇慈善工作站及时把慈善捐物箱送到各居民小区,并通过黑板报、居民会议和党员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还充分发挥社区慈善志愿者的作用,由慈善志愿者和居委民政干部共同管理慈善捐物箱,短短2个多月共募集到各类衣物539.8公斤。

  慈善捐物箱进社区利国利民,既方便了居民捐赠,献一片爱心。又为慈善工作作出了贡献,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慈善捐物箱进社区虽然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但是由于慈善捐物箱是放在居委会室内,还有许多居民不了解。为了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2010年4月30日,华泾镇慈善工作站和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在华泾镇华发(华园)居委开展了一次“绿色华泾—慈善环保”捐物箱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拉横幅、发放资料、赠送小礼品等多种宣传形式,进一步推广、宣传“绿色华泾—慈善环保”,使小区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了慈善捐物箱进社区的意义和作用。广大居民积极响应,在居委干部的带领下,在社区慈善志愿者的支持下,居民群众纷纷把自己家里闲置的衣物当场捐到宣传点,在短短一天时间里,共有近200多人来到了宣传点,收到居民捐赠衣物120袋,约2吨左右。在宣传期间,小区有一名70多岁的老奶奶肩挑两大包旧衣服,高高兴兴地送到捐赠点。前来捐赠的人们说:“过去捐衣物都要七成新,现在什么衣物都可以捐赠。你们进行环保处理后把它们变成善款,既解决了家里长期闲置的旧衣物,又帮助我们实现了献爱心的心愿。慈善捐物箱进社区真好。”

  通过慈善捐物箱进社区宣传活动,我们得到了一个启示,慈善捐物箱进社区意义深远。除了慈善、环保,更加突出了我们绿色华泾这一永恒不变的主题。慈善捐物箱进社区不仅方便了广大居民,而且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只要我们不断的加强宣传,使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形成一种观念,慈善捐物箱进社区工作将会越来越美好。通过华发小区的实践,我们将会同上海教育后勤慈善工作站在华泾镇其他小区进一步进行“绿色华泾—慈善环保”捐物箱进社区宣传活动,使华泾镇所有居民都了解慈善捐物箱的意义,自觉形成“绿色华泾—慈善环保”观念。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