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生命源泉儿科透析基地在爱的旋律里落成

2010年6月2日13:4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作者:周竞成(摄)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随着充满爱的旋律在会场里回荡,现场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共同见证这一感人的时刻……

  6月2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充满希望、充满喜乐的礼物,生命源泉儿科透析基地。这一项目是由上海龙华古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历时近一年共同设立的,该基金面向全体少年儿童,以保护少年儿童的生命和健康为使命,以弘扬博爱、奉献和慈善精神为已任,围绕健康、生命、未来这一主题,服务于广大少年儿童、服务于广大患者家庭、服务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在启动仪式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夏秀蓉、中共徐汇区委副书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会长林官良、上海龙华古寺监院平熙法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中华肾脏病学会副主任委员陈楠教授、国际小儿肾脏病学会副主席、亚洲小儿肾脏病学会主席YAP女士等出席了仪式。

  在仪式上,上海龙华古寺出资450万建立了生命源泉——龙华古寺专项基金,上海百特投资有限公司捐赠了3台腹膜透析仪。林官良会长代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接受了他们的捐赠,并将其转赠给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每年,在100万儿童中将有5-10名儿童发生终末期慢性肾功能衰竭,又称尿毒症。肾脏是一个重要器官,发生肾功能衰竭后将影响全身代谢的平衡,必须采用肾替代治疗来代替已完全丧失功能的肾脏工作。肾替代治疗包括肾移植、腹膜透析和血液透析3种。生命源泉——龙华古寺专项基金将帮助透析基地于2013年完成硬件建设,届时基地将拥有腹膜透析机30台、单机水处理血液透析机4台,让孩子们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重拾健康、重返校园。

  同时,基金设立了管理委员会负责日常运作,该管理委员会共有5名成员,其中2名由慈善徐汇分会委派、2名由儿科医院委派,并聘请上海血液透析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兼秘书张伟明教授担任独立专业委员,保证基金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在随后的仪式中,三位肾病小患者代表向在场所有爱心人士献上了感谢的话语并送上了他们亲手制作的礼物,他们的发言透出孩子特有的纯洁,感动了所有人。

  平熙法师代表龙华古寺表达了对肾病患儿的关切和慰问,希望他们能够早日康复,同时,他也表示龙华古寺将一如既往的大力开展慈善活动,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楠教授对基地的建成表示祝贺,这标志着上海在小儿肾功能衰竭的前沿医疗活动上又跨出了一大步,将为病患儿童提供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儿童肾脏透析服务。

  YAP女士在讲话中表示,这一基地的建成是亚洲地区对抗小儿肾功能衰竭这一疾病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形成小儿肾功能衰竭的综合防治体系,将表示将对该基地的发展给予更多的关注。

  黄国英院长向在场所有与会嘉宾致以答谢辞,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儿科医院的帮助和支持,医院将不辜负各界的殷切期望,再接再厉为儿童健康作出更多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嘉宾们参观了透析基地。


上海百特投资有限公司捐赠3台腹膜透析仪


生命源泉儿科透析基地正式成立


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龙华古寺与儿科医院同学签署相关协议


三位肾病小患者代表向在场所有爱心人士献上了感谢的话语


孩子们送上了他们亲手制作的礼物


仪式后合影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