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徐汇青年赴云南红河开展抗旱保学活动

2010年6月30日15:0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近日,共青团徐汇区区委书记、区青年联合会主席袁罡带领上海仁爱医院医疗队、部分青年企业家等一行25人,远赴云南红河州开展徐汇青少年情牵云南红河——“仁爱行动”抗旱保学活动,并向红河州屏边县两所小学捐赠价值10万元的物资,捐款5万元援建“希望水窖”及配套设施和定向帮困金2万元。此外,共青团上海市徐汇区委员会还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定向抗旱捐款12万余元。

  抗旱:援建水窖,确保师生正常用水

  6月17日,共青团红河州委在蒙自召开座谈会,向共青团上海市徐汇区委员会、上海仁爱医院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这次罕见旱灾中给予红河州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上海市、徐汇区在长期对口帮扶红河过程中,通过援建希望小学、捐赠物资、选派青年志愿者援建、支教等活动,极大地改善了当地贫困地区青少年的就学环境,有力地促进了红河州共青团工作的发展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红河州团州委、州教育局、州卫生局、州第一人民医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徐汇区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代表、上海仁爱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联情联谊。共青团上海市徐汇区委员会书记袁罡表示,爱心的传递只有延伸,没有终点,今后上海市徐汇区团委将进一步加大对红河的帮扶力度,探索帮扶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为红河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共同推动帮扶工作健康发展。

  6月18日,“仁爱行动”组成人员赶赴海拔近3000米的屏边县,深入白云乡太平小学,举行了 “希望水窖”的揭牌仪式,当看到清澈而宝贵的水从水窖中流出,共青团上海市徐汇区委员会书记袁罡、共青团红河州州委书记余玉龙、上海仁爱医院金卓萍以及希望小学的全体师生,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共饮珍贵的“第一碗”水。

  保学:赠送学习用品,现场成立“仁爱图书室”

  共青团徐汇区区委书记袁罡、上海仁爱医院金卓萍以及10多名区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于6月18日分两组深入白云乡太平小学、新华乡徐屏新华希望小学,向学校和学生赠送牙膏、奶粉、毛毯、大米、食用油、水等生活用品,同时还赠送千余本课外书籍、体育用品、书包等学习用品。活动中,共青团徐汇区委员会、上海仁爱医院和博库书城上海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仁爱图书室”。

  活动现场,近300名学生与领导一起填写“爱心梦想卡”。其中,有干净的水喝、有新的卡通画册看、有乒乓球和羽毛球玩、走出山区去大城市看看,成了很多学生共同的梦想。为了圆孩子的梦想,共青团上海市徐汇区委员会、上海仁爱医院和上海火炬手联盟还将邀请红河州13名小学生参观上海世博会。在捐赠仪式的最后,共青团上海市徐汇区委员会书记袁罡向在场的学生们寄予希望:虽然徐汇、红河地域不同,但同一片蓝天下,希望两地的小朋友能够一样健康快乐的生活,希望通过举行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使两地的小朋友都能成为有理想、有道德的人,能感知爱、懂得爱、传递爱。

  活动过程中,“仁爱行动”组成员还还走访了学校附近的独居老人和贫困学生的家庭,除捐款捐物外,还为老人和学生开展义诊和免费体检。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