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徐汇区举办首届校际公益论坛探讨创办孵化基地

2010年8月20日17:1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向我们描绘了未来城市发展的走向,短短184天的世博会结束后,我们应当怎样将这一理念传承下去?怎么将这一理念与公益事业的发展相融合?

  为此,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会同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团工委、飞扬华夏青年社会公益平台,在上海港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于2010年8月18日共同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徐汇区校际公益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后世博时代,学生公益社团的突破与创新”,旨在为各类学生公益组织创造一个平等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筹备中的徐汇区学生公益组织孵化基地鸣响前奏曲。

  本次论坛选址崇明顺利大酒店,共有5所高校、11所高中17个公益社团,近50位同学参加。首日,牵手上海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首先就“志愿者与志愿精神”、“公益社团的管理与发展”开展培训、交流活动,社会公益组织与学生社团展开了积极的思想交流,大家就所培训的内容与自身发展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探讨。

  次日,位育中学丝念爱心志愿社、西南高中上海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信息管理学校环保爱心社、上海交通大学阳光工程志愿者协会、复旦大学远征社、上海财经大学牵手社、华东理工大学益方社、同济大学红十字会、华理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志愿者队等学生公益组织,在社团成长与发展、新时代的公益理念、公益组织内部建设、公益组织外联工作、公益活动对自身成长的促进作用等方面开展了集中交流活动。

  通过短短两天的交流活动,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一方面通过培训使自己的公益理念得到了积累和发展,另一方面通过交流,使自己的视野、思路更为开阔,看到这么多学生公益社团都在活动,使自己的信心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同时,也为学生公益组织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