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徐汇分会建会十五周年档案展让慈善与公众面对面

2010年11月29日17:5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于2010年11月20-24日在港汇广场举办分会成立十五周年档案展。本次档案展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上海港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学生部和飞扬华夏青年社会公益平台承办。展览以“创意的慈善、生活的慈善”为主题,展示了分会自1995年成立以来的大量资料,包括分会成立的相关文件、成立初期的捐赠凭证以及大量重要历史照片,其中大部分文件和图片从未向公众展示过。分会希望利用档案资料的真实性和可视性,让社会公众认识慈善、走近慈善,进而参与慈善,并且向公众展现分会在规范化管理方面的探索和成绩。

  同时,分会也利用此次活动集中展示了学生公益社团孵化基地、安心港、生命源泉等一批具有时代性和徐汇特色的慈善项目,并且开展了“生命源泉”项目LOGO征集活动,共有600余位市民参加了征集活动,通过这一互动性的活动加强与市民的沟通。在此过程中,不少市民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纷纷留言支持。

  通过五天的展示,我们感到社会各届对于慈善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与先进慈善管理、运作理念的差距。今后,分会将继续按照“项目化、社会化、社区化”的方针,大力推动现有各类项目的运作,并根据社会的需求加强项目方面的发展。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