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长桥社区召开慈善联谊会汇报帮扶资金收支明细账

2011年2月1日22:2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元月24日,长桥社区于办事处4楼会议室召开以“慈善·民生·和谐”为主题的2011年度慈善工作联谊会。长桥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莉韵、副主任吴元华,区民政局领导杨志杭、王为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陈晨,热心企业、个人及部分居委会代表出席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由办事处副主任袁欣华主持。

  2010年,长桥社区慈善工作站先后收到上海大鹏环卫保洁有限公司、上海市儿童基金会、上海中学国际部小学段、长桥街道机关党支部等企事业单位及林太太、赵伟强、孙晓琼、张宝珍等热心人士的捐赠款合计13.85万元。按照“安老、扶残、助学、济困” 4个大方向,实际使用16.5064万元。其中,用于助学、助医、助困合计8.7万元,受益61人;此外,6万元用于资助星雨和致康2家儿童康健园,1万元资助社区内阳光敬老院,提供长桥癌症俱乐部活动经费8045元。同年,徐汇分会向我们提供帮扶款29.128万元和32辆助老轮椅车,工作站已按要求将上述款项全部用于社区困难人员的帮扶,受益481人,同时在社区31个居委会和慈善工作站各配备1辆轮椅车。工作站还认真做好社区市民综合帮扶工作,利用区汇平爱心服务社的救助资金向社区内患大重病等困难对象开展综合帮扶。其中,18.5万元用于节日帮困;7.8万元开展个案帮扶,受益9人;还向79人发放汇平医疗卡,价值3.95万云。年末,组织开展了向云南灾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收到捐款82965元,衣被1073包。

  街道副主任吴元华表示,社区企业在街道慈善工作中发挥了穿针引线的作用,这其中有老的企业,也有新的企业。接下来要发挥好街道商会及社区商业示范街管委会的宣传作用,引导更多企业参与到慈善活动中。

  民政局杨志杭副局长在发言中也对长桥社区的慈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杨局长在感谢大家对慈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的同时,表示要发挥好“一口上下”和募款平台的作用,动员社会开展“认助、认养、认项目”,更对长桥社区未来的慈善工作提出希望:希望社区党工委、办事处能进一步支持慈善事业的发展,更加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营造“人人可慈善、事事可慈善”的良好氛围。

  最后,办事处主任王莉韵表示有信心将新一年的社区慈善工作做好,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引导,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活动中,共同关心困难群体,一起推动社区的和谐、发展。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