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自闭症患儿画展今起开展 欢迎公众观展献爱心

2011年2月18日16:5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有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有着自己的一片宁静天空,他们有着自己的的一个精神世界。他们的世界里没有善恶好坏黑白之分,一切都是自然而为。我们曾经以为永远不能读懂他们的思想,但他们却用画笔描绘出我们未曾想象的世界。

  2011年2月18日,一场名为《境生象外 天心大美》的画展在位于徐家汇美罗城的五番街拉开了序幕,展示的画作或是春意盎然,或是精巧灵动,或是浑然天成,或是五彩缤纷,若不刻意提醒,你很可能以为进入了一场大师级的画展。事实上,这里所展出的近30幅作品全部出自于自闭症儿童。本次画展由共青团徐汇区委、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上海美罗城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徐汇区星雨儿童康健院联合主办,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徐汇区办事处、上海城开(集团)有限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

  共青团徐汇区委书记金伟红、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秘书长杨志杭、上海美罗城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阎苓、徐汇区星雨儿童康健院院长蒋莉敏、上海博物馆前副馆长朱旭初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为画展揭幕。随后,由自闭症孩子表演的舞蹈“快乐宝贝”让我们第一次与这些特殊的孩子有了零距离的接触。朱旭初先生从专业的角度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这些孩子们在艺术方面所表现出来的张力,能够带给人们一种心灵的震撼,他们在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告诉人们:生命是平等的,它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展现。最后,金伟红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团区委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青少年群体,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帮助唤起社会的关注。

  据悉,本次画展是完全免费向公众开放的,活动将持续于本月23日,现场每天更有自症症儿童画卡贴等小礼品赠送,广大市民朋友不妨在休息时间前往赏画,感受别样的艺术氛围,如果看到特别喜欢的画作,还可以购买,所有购画费用将全部用于星雨儿童康健院的发展和儿童康复活动。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