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生命源泉”肾脏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2011年5月24日17:0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儿科医院为什么会选择肾脏病建立庞大的基金?

  分会对于该项目的今后发展是如何考虑的?

  YKK为什么会把“生命源泉”项目作为其实践公益理念载体?

  专业的问题、详实的回答,人们可能以为这是一场新闻发布会。事实上,这是“生命源泉”健康宣传活动的现场。

  5月24日,在“生命源泉”项目成立一周年之际,选择以上海位育中学为起点,试点开展首次专项健康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将覆盖全市1万名中学生,通过发放健康宣传册、招募学生社团开展长期志愿者活动等形式以期达到期望的效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保护肾脏,进一步降低肾脏疾病的发生率。在学生群体中开展肾脏专题健康宣传活动,目前在全市范围内尚属首次,今后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

  “生命源泉”项目成立于2010年6月,是目前国内唯一的针对儿童尿毒症的慈善项目,项目配套了儿科透析治疗基地和慈善救助专项基金。从成立之初,项目就以“专注于儿童及青少年的生命质量”为使命,项目不仅针对患病儿童提供治疗和援助,同时,也承担了向广大青少年推广普及肾脏健康知识的责任。

  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位育中学、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大力支持,位育中学国庆波副校长、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徐虹副书记、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杨志杭秘书长等领导出席活动。

  国庆波副校长在致辞中十分欢迎儿科医院和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认为学生健康是现代教育工作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希望这样的健康宣传活动能够经常开展。徐虹副书记对该项目做了十分专业的分析和介绍,并现场向同学们普及了肾脏健康知识。在活动中,学生们开展了积极的互动,上海YKK做为社会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并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